老果

地中海往事3(大秦是谁?1)

        传说大秦居住在大海之西,尚武,雄壮,力能举鼎,且崇尚简约主义,自名卢姆,作为带旅行家的王辽,决定踏上西域征途,去寻找南方王耀口中的帝国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,王辽到达了小亚细亚,在这里受到了自称主人的赛迪克·赛尔柱的接待。

      “你知道卢姆在哪儿吗?”喝了一口赛迪克所谓的发馊的葡萄汁,王辽感觉这酒不错,“就是那个老大老大的”

      “在下就是啊!哈哈……”仿佛听到什么赞美似的,赛迪克喝了一杯发馊葡萄汁,把杯子重重地放在桌上,“我就是那个,这么罗/马”

      “你确定?”王辽眯着眼睛,怀疑地看着这个奇怪的,有些眼熟的男人,“听说大/秦崇拜阿尔忒弥斯,月亮女神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当然咯,看到我的旗帜了吗,那弯星月,就是女神了”赛迪克依然热情洋溢,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额头上开始渗出细汗。

    “听居鲁士说大/秦的标志是双头鹰,不知是不是这样?”

     “哈哈,小兄弟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我比你老谢谢”

      “好吧好吧,朋友”赛迪克愈发慌乱,为了掩饰,他不得不再喝点葡萄汁“这是我和我哥哥……呃不,是我的标志——蓝色双头鹰”

       大秦不是红底金鹰吗?王辽忍不住腹诽,但从有王耀学来的教养告诉他,不要再问这个可怜的孩子了。

      “羊肉很不错呢,大/秦的特色吧?”王辽决定换一个话题

       “是的,这是shahanshah巴西尔的同款”终于转移了话题,即便因葡萄汁的缘故涨红了脸,汗却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这是宾主尽欢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喝高了的王辽好奇宝宝再次上线:“赛尔柱兄,听居鲁士说你们罗姆人两座石头城,一座叫永恒之城,一座叫一切渴望之城”

       “谁——谁说的”喝醉的赛迪克把面罩扔在一边,艰难地问

       “居鲁士”

       “有个什么城?没有,居鲁——居鲁士老东西,事就是多——多!明天让哥哥揍他!”赛迪克全身肌肉暴起,用力一趴桌子,随即醉倒桌上。

       早晨 科尼亚

      “ 感谢您的款待,赛尔柱先生,我相信你一定是卢姆,不过我还要再往西去看看,后会有期!”骑在装满了囊的骏马上,王辽离开了科尼亚。

      “再会朋友!往西有一座极美的城池,你可以看看”赛迪克在身后良心发现似的高喊。不过王辽并没有听到。

      王辽的笔记

      他大概再骗我。

      走了几天后,王辽来到了海边,他看到蔚蓝的西海上繁忙的船只。忽然,身后传来了隆隆的马蹄声他赶忙调转马头,只见一队身披鳞甲的骑兵奔驰而来。

      强盗?王辽警惕地拔出来剑。但那一对骑兵确停了下来,为首一人翻身下马,揭开面罩,露出一张年青(王辽内心os:和王耀一样年轻)英俊,棕发棕眸的脸庞“奉巴西琉斯,永远的奥古斯都曼努埃尔之令,君士坦丁·瓦尔加尼乌斯,欢迎赛里斯的使者造访罗马帝国”,王辽抬起头,一座如长安般宏伟的金城,就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