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果

心脏(意/大/利/统一战争)1

严重ooc警告

无cp

  “呐,囚徒,罗马在哪里呀”费里西安诺扯了扯前面被戴上了镣铐的青年,一脸的天真无邪“帝国大道难道就长这样吗?”

 

  “你这个该被绝罚!怎么和长辈说话!”虽然说不是第一次遭受如此侮辱,但是方济各依然无法容忍这样的羞辱。


“那该怎么样,和番茄混蛋和洋芋蛋子学学?”作为兄长的罗维诺,自然更能理解教/宗/国的痛点,“或者说最最虔诚的弗朗西斯?”


  方济各脸色差极了,颜神也渐渐失去了神采,终于,像放弃了抵抗似的,换了个话题:“算了,不和年轻人计较,我就直说吧,自从神/圣/罗/马被弗朗西斯杀死以来,罗/马已经失去了皇帝的宠爱,不过早该这样了“唔姆,这就是永恒之城”


  费里西安诺与兄长惊异地看着映入眼中庞大的城池,通往城市的大路,一如哈德良时一般工整,硕大无朋的斗兽场,黄金宫殿的废墟,七座起伏的山丘,曾经只在神圣罗马睡前的故事里听到的,只从朦胧的回忆里触摸的永恒之城,如今便躺在前方。它是何等壮丽,却又何等衰败?台阶上积满了灰,石墙倾颓,神圣罗马所带来的灾祸历历在目,如今仿佛还能听到罗慕路斯的哀嚎


  在囚徒的指引下,费里西安诺与罗维诺终于找到了罗慕路斯曾经居住过的地方,一座庞大的庭院。大门紧锁着,锁上已经锈迹斑斑,而门仿佛一脚就可以踢开,门上有一块满是铜绿的敲门板。


  方济各拿起一根腐烂的木棍,朝着撞门板重重地打了下去。一声,两声,就像1870年前敲响奥古斯都皇帝大门一样的沉稳。“罗慕路斯!来客人了,快出来!”


  稍后,大门缓缓打开,一股灰尘与垃圾混合的味道从屋里涌出来。也许装饰都是最顶尖的,但也都过时了,一个穿着破旧的长袍,眼角还有一块丑陋的疤痕贴的瘦高青年走了出来——他是那么瘦弱,几乎就是一道随时会消失的影子,撑着一杆破旧的军旗,上面模糊地写着SPQR。他的眼中满是狡黠,确没有一点神采……他已经被多年的苦难压垮了。



“喂,你就是罗/马吧?”罗维诺亟不可地询问。



但是那个青年确不回答,他探出脑袋,确定没人后,急急地把三人拉了进来,然后把大门锁上了。



“呼,幸好路德维希那个混蛋死了”仿佛放下了心里的负担,罗慕路斯整个人脱力地倒在了地上,“你们实在太不小心了!如果被贝什米特家的流氓或安东尼奥抓走了你们可怎么办?他们最喜欢的就是你们这些孩子了!现在的年轻人,大意!”

  “善意的提醒一句,路德维希前天被基尔伯特弄活了”看着罗穆路斯渐渐凝固的笑容,方济各满意地点了点头,之后转向某位黑手党徒,“瓦尔加斯先生,我已经完成了我的任务,那么”

 

黑手党徒把手铐就开了“可以了”


于是方济各飞快地找了个房间躲了起来,把一块写着“我是一个囚犯”的纸牌挂在门上,便哭唧唧地不肯再出来了。



“你就是罗/马?”


“是的,我就是永恒之城,帝国的首都,世界的心脏,伟大的罗慕路斯!”青年眼中又一次翻滚起威尼斯人一般的光芒,“在这里,一切的罪孽都可以赦免,请先给一块钱”


“拿去”罗马诺明显不愿废话,随手便扔了一个硬币


“万分感谢,亲爱的先生,以前方济各常说,硬币落入钱柜,灵魂升上天堂,如果不是路德维希那个淫棍捣乱,现在您还可以买赎罪券,不过还有其他东西。在罗马,没什么是不能卖。两位远道而来的,需要陪伴吗吗?只要一点钱,马上帮您找!”


“不,不用你这个……”哪怕淫乱如黑手党,也被此刻的罗慕路斯吓到了Σ(ŎдŎ|||)ノノ


“不用?那么地砖呢?全是罗马帝国的,就在旁边,马上能到,我们还有圣物,打七折,如果您需要,还有”

  罗慕路斯越讲越兴奋,而眼神也一点点涣散,他不像都灵那么可爱,不像威尼斯那么精明,不像热那亚那么勇敢,不像佛罗伦萨那么富有,如今的罗慕路斯,不过是古时伟大的战士虚幻的倒影。



“停下!我们不是来买东西的”费里西安诺终于难以忍受,而他也没有兴趣再听这个疯了的人自说自话,“我是来寻找的?”

“不买?”似乎被这个词迷惑了一样,罗慕路斯疯狂的眼神冷静了下来,“告诉我,你在找什么?我可以卖给你,我真的很缺钱”他突然跪下来扯住了费里西安诺的衣角,“告诉我,我可以给你,真的,不管是什么都可以,真的!在罗马,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用钱得到的!”

  “难道爷爷的椅子,罗马的宝座也可以吗?”罗马诺悲哀地看着跪在地上的罗慕路斯,就像在看一个末路的战士,“罗马的宝座,这就是我们要的”


“Ve~难道这个也可以买吗?”


“罗马的宝座?!”罗慕路斯突然抬起了头,眼睛里突然有了神采,像是在期待什么,但随即从地上爬了起来,眼中满是嘲弄与不屑,“你们是贝什米特或卡里埃多家的人吧?你们一贯如此,难道他们(路德维希与安东尼奥)没有告诉过你们吗?皇位,不过是昂贵的商品——在罗马,没有什么事不能卖的,不管我是否愿意,一直如此。”他笑得那么开心,仿佛看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

“明天你们就可以加冕——然后滚出我的家。”罗慕路斯如是说。




 
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