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果

地中海的日常2

只是堆积脑洞的地方


提醒:历史向 私设遍地


涉及人物:罗/马/兄/弟 威/尼/斯/诺 库思老(波/斯/萨/珊/帝/国 希尔贝特(法/兰/克)托提拉(东/哥/特)希吉尔贝特(汪/达/尔-阿/兰)打酱油的赛/里/斯


  2.遗产的继承

        霍诺留斯,生于293年,死于476年,享年179岁。

       今天的君/士/坦/丁/堡,依旧艳阳高照。君士坦丁依然无视了上司的三令五申,向父亲母亲学习,脱光了滚在赛/里/斯产的丝绸堆里。岁月静好啊!

      “你该起床了!”上司的咆哮照例响起来,确没有那么中气十足。在博/斯/普/鲁/斯的服侍下,君士坦丁穿上紫袍,睡眼惺忪地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 “哈!”伸了个懒腰“今天怎么那么早,元老们不知道照顾伤员吗!(被希吉尔贝特打的)”

      但上司并没有和往常一样批判这个青年的放荡不羁。

     “去把紫袍脱了,换托加吧,金冠也不要戴了,把头蒙上”

     面对这个老保守派,君士坦丁一贯叛逆,他依然是一幅浪子的样子:“今天穿托加?怎么,共/和/国他老人家诈尸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快去吧,你的弟弟今年死了”

       “得了吧,那该死的小东西大概又欠钱了找我还吧!”君士坦丁大笑着走回房间,但脚步确突然触电一般停了下来

      上司是老古董,但不是会开玩笑的老古董

      在圣索菲亚教堂,智慧之窗,金碧辉煌,好像垂落人间的天堂。一个庄严的青年,躺在正中央。他的双手瘦得吓人。他披着最华丽的紫袍,带着徽章与权杖。但他紧闭双唇,再也不能发号施令了。他生前的痛苦已经是过去,如今他一进入哈迪斯的国度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愿尊于我主,众巴西琉斯之巴西琉斯,护民官,全罗马的奥古斯都君士坦丁,正如我们效忠我主西部的巴西琉斯,罗马的奥古斯都霍诺留斯一样”

         希尔伯特,托提拉,希吉尔贝特,狄奥多里克(西/哥/特)跪在君士坦丁面前,苍白的青年面无表情地看着四个蛮族人。“效忠于我,正如效忠霍诺留斯?”是想如狄奥多里克一样洗劫君士坦丁堡,还是准备效法希吉尔贝特夺取北非?

        “托提拉,是谁,谁杀死了你们的陛下我不是已命你去救他了吗?”他的声音在发抖。

        “陛下,我去了,但太迟了,当我到达时,罗穆路斯陛下已经……所以我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尼波斯呢!尼波斯陛下不还在达尔马提亚吗!你就这样擅自做主了吗!你又是以什么立场与诸侯一道向我效忠!”似乎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态,君士坦丁最终还是把一些话给咽了回去

        “遗产在哪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些陛下,西部的帝徽”

        看来他是不打算把费里西安努斯与洛维努斯还给自己了。也是,蛮族吃进嘴里的肉,又有谁能抠出来呢?但威尼斯诺还是可以争取一下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都起来吧,托提拉,你平乱有功,封罗马贵人,执政官。明日把霍诺留斯遗孤威尼斯诺领来,我要亲自教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说完,他转身离开了教堂,把那个与他面貌相同的青年落在身后,没有回头。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6)